當車內出現螞蟻時

有些車子因經常停在草叢旁或有蟻丘的地方,結果導致蟻群入侵車內;因為某些螞蟻可以隨處築巢,所以在車內築巢是非常有可能的事,不用覺得奇怪。

不過,先不用太過緊張,先設法把看到的螞蟻清理掉,若翌日依舊還是有,這才代表有被築巢的可能;若沒再看到,或只看到零星幾隻,那有可能是正在入侵階段就被消滅了。

當車內出現會螫人的小螞蟻時

有些居家常見的螞蟻會叮咬人,雖然狀況未必會像被紅火蟻咬到那樣嚴重,但也是會感覺非常不舒服的。

就以常見的一種跑很快行動看似慌慌張張的小螞蟻為例,爬上身時就三不五時輕輕螫人一下,雖不致紅腫,但就是感覺被莫名其妙的東西刺了一下,一樣會不舒服的,牠們被稱為「黑頭慌蟻」(如圖 1 所示)。

當車內出現這種跑很快的小螞蟻時,務必確認牠是不是黑頭慌蟻? 請用手指按壓一下螞蟻身體,手指靠近鼻子仔細聞看看「有沒有一股奇特味道?」若有,則可確定是「黑頭慌蟻」。

(圖 1)

因為黑頭慌蟻會到處築小巢,在一般室內,牠們可能築巢在牆內,有時連書本、電器內都被築巢,遇上這種螞蟻入侵,除不掉時,會讓人感覺非常困擾;換作是在車內,因為空間小,車門內、儀表板區、後車箱等濕氣較重的地方都有可能被築巢。

若確認有被築巢,則必須實施「攻巢」行動;當然,攻巢未必是要血流成河式的用「噴殺蟲劑或施放水煙劑」來大開殺戒,平和的處理,效果絕對不會輸給全面轟炸,而且車內密閉空間本來就不適合噴殺蟲劑或施放水煙,畢竟「毒害危機」的問題還是需要好好考量。

當車內出現會螫人的小螞蟻時

螞蟻不是隨意買藥自行防治就能夠迅速根除,一般自行購藥處理所得到的結論大都是「剛開始有效,再來就無效了」,牠們很快就會讓您陷入「怎麼除都除不完」的泥淖中,在苦無對策下,會備感苦惱。

建議您: 直接委託具「最強除蟻」戰力的福爾摩斯幫您「攻巢」,迅速解除車內螞蟻除不掉的煩惱。

防治時,車內環境先稍微清理乾淨即可,其他一切照正常即可防治完,不用清理,除車內螞蟻會變得超輕鬆。

車內有螞蟻問題始終解決不了時,可洽詢福爾摩斯尋求解決之道;需要本人協助時,本人樂意幫忙喔!

福爾摩斯總監 許澔榮 執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