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除蚤蠅案例

請仔細瀏覽本案例,體會箇中奧秘後,您對「成功除蚤蠅」會增加百倍信心;尤其是有「始終解決不了的蚤蠅問題」時,您更應詳加瞭解本案所提供的信念。

2020 年 12 月 20 日,竹北有位 VIP 客戶來 Line 告知家中蚤蠅(如圖 1 所示)到處飛舞,最近一兩星期尤其頻繁出現,且聽說大樓其他住戶家也有這問題,故請求福爾摩斯儘速前往協助處理。

因為是福爾摩斯的忠實客戶(VIP),2019 年春季曾因「癭蚋」在家中大量出沒而委託本人前往防治過,結果得到相當好的防治成效,已一年多未再看到有癭蚋出沒(確定根除),客戶給予極佳肯定;因此,客服先請客戶提供可能孳生源之重要位置的照片後(例如:地排、水槽、馬桶、小便斗等),直接安排本人再次前往協助處理蚤蠅問題。

(圖 1)

2020 年 12 月 26 日到達客戶寬敞舒適的家後,先瞭解一下現場狀況,因為蚤蠅已出沒在廚房、客廳、浴室、房間等處,目標已分散成不明確狀,本人於是建議客戶所有排污管線都進行防治,避免僅局部防治後,其他暗管內之孳生源的蚤蠅族群又再度蔓延過來,導致無法掌握預期效果。

12 月 26 日全區防治防治後,狀況一直維持良好,直到一個月後的 2 月 7 日,客戶再度來 Line 告知家中蚤蠅又開始出沒,這次大多集中在廚房;因適逢春節年假前,本人接獲訊息後,立即訂妥高鐵票,於小年夜前一天 2 月 9 日晚上再度專程前往防治。

由於客戶積極處理,所以這次較容易掌握孳生源位置,研判就是流理台下方的管線出問題,不過客戶家之流理台下方的擋板被黏死(購屋時建商送的),怎麼拆都拆不下來(通常都可以輕易拆卸,不該黏死),導致原本可採行的處理方法完全派不上用場,但還是必須設法處理;靈機一動,只好改採另類工法來處理,先將流理台下方的大小隙縫全部封堵後,鑽一個能對準孳生源開炮的小洞給客戶自行下藥,這樣做,只要客戶能持續做好防範,蚤蠅問題應該就能迅速解決。

年假過後,福爾摩斯追蹤成效,2 月 24 日客戶表示:「目前沒看到」(如圖 2 所示),苦惱多時的蚤蠅問題終於圓滿落幕。

(圖 2)

防治前免打包防治後免清理

福爾摩斯專業團隊的防治作業與眾不同,經常是讓客戶沒有感覺「剛剛有消毒」,無味、無臭,幾近無污染安全性可想而知;防治前東西不用打包,不用收,一切照正常,防治後環境不用清理是一種超貼心的工法

有蚤蠅問題始終解決不了時,可洽詢福爾摩斯尋求解決之道;需要本人協助時,本人樂意幫忙喔 Next

福爾摩斯總監 許澔榮 執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