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商公司除蛾蚋案例​

請仔細瀏覽本案例,體會箇中奧秘後,您對「成功除蛾蚋」會增加百倍信心;尤其是有「始終解決不了的蛾蚋問題」時,您更應詳加瞭解本案所提供的信念。

2016 年 12 月,台北市大安區一家日商公司因地下室需舉辦活動的會場空間發生蛾蚋(如圖 1 所示)肆虐問題,始終無法解決,非常困擾!

剛好該公司室內某區域有委託福爾摩斯進行白蟻防治,日商公司的員工順便告知地下室蛾蚋問題超級嚴重(牆面到處都是),怎麼除都除不掉,且越來越多,不知如何是好? 本人告知信義區有家美甲店甫成功防治的案例,於是日本公司抱著一絲希望,決定委託福爾摩斯幫忙解決蛾蚋問題。

(圖 1)

2017 年 1 月 4 日起福爾摩斯採用「蛾蚋靜態防除工法」進行第一波防治,接下來 1 月 10、17、19、25 日視狀況又陸續進行防治,終於 2 月 6 日(差不多一個月左右)本人確認蛾蚋問題改善程度達 90%,避免再度暴增,我們先靜待一個月的觀察。

3 月 3 日再度勘驗成效時,確實蛾蚋問題已畫下句點,也就是一隻都沒有了;這是不可思議的防治成效,成果讓客戶極為滿意。值得一提的是,整個療程完全沒噴藥喔!

讓人難以置信的事發生了

2017 年 7 月 10 日再次前往勘驗時,得知水電師傅因維修污水池的抽水馬達而打開污水池蓋,竟然沒有半隻蛾蚋飛出;確實,本人過去勘驗時,其實排水孔等都是被敲開了一個禮拜多了,竟然室內、管內都沒有任何蛾蚋蹤跡,答案也就是讓人難以置信的「根除了」!

身為工法發明人的我,自己也嚇一跳! 看來,這不用噴藥的工法應該是目前世界上最頂尖、最厲害,同時也是最環保的除蚊工法ㄛ! 為何防治成效如此卓著? 答案就在於客戶懂得尊重專業,且能夠完全接受福爾摩斯的防治計畫。

現在日期 2020 年 3 月 1 日,時過 3 年多,狀況一樣「零蛾蚋」喔! 因為日商老闆(日本人)委託我每兩個月到該公司進行一次定期維護,所以我確定:沒有噴藥的狀況下,從當時根除蛾蚋之日算起,到目前,3 年來都一直維持著「完全沒有蛾蚋」的奇佳狀態。

結果到底是怎麼根除的?

成功條件是「客戶願意接受密集防治」,只要願意接受建議來防治的,沒有解決不了的。

當污水池與污水管線內的蟲害狀況被控制住後,若仍有蛾蚋或蚤蠅出沒,那就是還有其他能夠讓牠們爬出的地方,這必須對全區實施地毯式搜索,不能放過任何一個可疑處;為了解決問題,我花了不少時間進行地下室全區的地毯式搜索;因為必須蹲著搜索,而且發現可疑處時,必須全神注視著該處數分鐘,等待蛾蚋爬出或飛出,所以作業時間無法太長,每次僅進行 90 分鐘左右。期間,若確定有蛾蚋爬出或飛出,則立即對洞口或隙裂縫進行適當的處置,讓該處的蛾蚋不再出沒。

經過多日的地毯式搜索與細膩處理,二月底,蛾蚋數量確實從「越來越少」變成「完全沒再看到了」,這讓該公司的地下室會場恢復了正常,客戶滿意極了。

事隔將近 3 年,現在店內仍保持無蛾蚋狀喔! 客戶因為擔心狀況重演,所以委託福爾摩斯每兩個月到該公司進行定期維護,確實,狀況一直維持得非常好,始終「零蛾蚋」。

如何永遠遠離蟲害困擾?

由於客戶非常阿莎力,也非常認同福爾摩斯的除蟲理念,所以已升等成福爾摩斯的 VIP 客戶,這意味著,該店之後遇逢任何蟲害問題時,可優先取得福爾摩斯給予最高規格的協助處理。

取得 VIP 等級,等同取得「遇到任何蟲害,不再會有除不掉之疑慮的保障」喔! 也就是說,該店不會再有蚊子、蛾蚋、蚤蠅等任何害蟲的問題。

有蛾蚋問題始終解決不了時,可洽詢福爾摩斯尋求解決之道;需要本人協助時,本人樂意幫忙喔 Next

福爾摩斯總監 許澔榮 執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