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教師宿舍大樓除蛾蚋超成功

請仔細瀏覽本案例,體會箇中奧秘後,您對「成功除蛾蚋」會增加百倍信心;尤其是有「始終解決不了的蛾蚋問題」時,您更應詳加瞭解本案所提供的信念。

台北某國立大學的教師宿舍大樓地下停車場蛾蚋停滿牆面,問題相當嚴重,聽說校方經常投藥,但始終無法解決。還好,有一位住在該大樓的老師之前有委託本人前往處理螞蟻問題,因除蟻效果非常好,這位老師就推薦福爾摩斯給大樓主委(也是老師)知道,並預約本人前往現場勘驗,看能否得到「解決蛾蚋問題」的良方。

(圖 1)

2021 年 3 月 15 日晚上,本人前往勘驗,到達現場後,主委引領本人走一回整個地下室,確實可見很多牆面都有蛾蚋停靠,有的甚至停得密密麻麻,看起來有點恐怖。因為大樓共有 5 棟,因此有 5 組化糞池與污水池,看完,本人建議「從最高樓層防治」即可,下方只需把池蓋確實封好即可,問題應該能夠「快速」獲得改善,運氣好的話,也有可能完全看不到蛾蚋了;靜觀一星期,待明顯大幅改善後,接著再處理「還有問題的地方」即可。

以上建議經管委會同意施作,不過可能認為本人說得有點「神」,所以還是先找一棟來試試,因此預約福爾摩斯 2021 年 3 月 22 日上午先前往防治其中一棟。

3 月 22 日處理完第一棟後,翌日起客戶即感受到效果奇佳,蛾蚋數量迅速遞減(因為完全沒有進行空間噴藥),因此又預約其他幾棟的防治。

因為是從最高樓層防治,所以防治時間必須配合住在最高樓層的每一戶老師在家的時間,另外有三棟是於 4 月 21 日實施,最後一棟則於 4 月 26 日實施。4 月 21 日前往處理其他三棟時,順便到第一棟查看,防治成果是「完全看不到牆面有蛾蚋」;4 月 21、26 日處理完其他四棟後,在完全沒有進行空間噴藥的狀況下,蛾蚋數量也是迅速遞減。

5 月 3 日客戶來 Line 告知有一棟的污水池旁蛾蚋還是很多,希望再設法加強防治。本人研判: 這問題是出於污水池旁牆面下方的幾個地排常年被倒污水,導致暗管內富含有機腐質的淤泥,蛾蚋的幼蟲就大量孳生於該處,發育完全後就一隻一隻飛到牆面上停靠。所以 5 月 5 日福爾摩斯的專科專員前往處理最嚴重的 4 個排水孔,其他排水孔則先觀察,這樣較能知道問題的範圍有多大? 不是盲目處理即可。

結果到底是怎麼解決的?

這次採行的是福爾摩斯所專研的「蛾蚋態除蚊工法」和「D-day 工法」來防治,完全沒噴藥,各棟經過一次防治後,狀況隨即畫下句點;雖然有一棟後來還是有蛾蚋出沒,但經過後續努力圍剿的結果,問題還是一樣被解決。

成功條件是「客戶願意接受密集防治」,只要願意接受建議來防治的,沒有解決不了的。

當污水池與污水管線內的蟲害狀況被控制住後,若仍有蛾蚋出沒,那就是還有其他能夠讓牠們爬出的地方,這必須對全區實施地毯式搜索,不能放過任何一個可疑處。

如何永遠遠離蟲害困擾?

由於管委會配合度非常高,也非常認同福爾摩斯的除蟲理念,所以已升等成福爾摩斯的 VIP 客戶,這意味著,該教師宿舍大樓之後遇逢任何蟲害問題時,可優先取得福爾摩斯給予最高規格的協助處理。

取得 VIP 等級,等同取得「遇到任何蟲害,不再會有除不掉之疑慮的保障」喔! 也就是說,該教師宿舍大樓不會再有蚊子、蛾蚋、蚤蠅等任何害蟲的問題。

社區有蛾蚋問題始終解決不了時,可洽詢福爾摩斯尋求解決之道;需要本人協助時,本人樂意幫忙喔 Next

福爾摩斯總監 許澔榮 執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