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級會館除蛾蚋 超成功​​​

請仔細瀏覽本案例,體會箇中奧秘後,您對「成功除蛾蚋」會增加百倍信心;尤其是有「始終解決不了的蛾蚋問題」時,您更應詳加瞭解本案所提供的信念。

台北市一家名流出入的高級會所,因近半年來蛾蚋(如圖 1 所示)持續出沒於室內,數量有增無減,找來多家消毒公司密集噴藥、投藥、灌藥或施放水煙都無法改善,每天,只要片刻沒注意,牆面上就會突然冒出幾隻噁心的蛾蚋,讓會所員工非常苦惱! 因為怎麼除都除不掉!

2017 年 11 月中旬會所員工在網路上努力搜尋,過濾再過濾,終於找到福爾摩斯。由於事態嚴重,會所員工請我撥空先到現場勘驗,先評估看看如何處理?

(圖 1)

到達現場後,稍微勘驗一下狀況,店經理問我:「有辦法處理嗎? 沒辦法就直說沒關係」,本人只給了一個斬釘截鐵的答案:「我沒失手過」,這讓店經理愣了一下,當然,店經理應該會想著:「別家消毒公司搞到天翻地覆都搞不定,怎麼,福爾摩斯還沒出手就表明可以解決,真有那麼神嗎?」

不過,店經理也沒有繼續追問下去,只簡單敘述別家業者的種種處理過程,問我有哪些需要配合的? 因為福爾摩斯是不用噴藥即可搞定蟲害問題的機構,所以我跟經理說:「需密集防治,而且打烊後才可處理,其他一切照正常即可」,也就是意味著:東西不用包,食材不用收,人員不用撤。

討論完畢,店經理要求先擬個計畫書後,即可趕緊著手處理,越快越好;雙方取得共識後,即散會。

11 月 15 日打烊起,本人開始採行福爾摩斯獨創的「蛾蚋靜態防除工法」來進行防治,完全沒噴藥,經過一次防治後,狀況隨即大幅改善,這讓店經理與會所員工們眼睛為之一亮,應該提振了不少信心,否則大家每天輪流拿著電蚊拍站崗防衛,老實說,應該挺累的。

繼續密集用心防治的結果,2017 年 12 月底即呈現每日僅出沒幾隻的狀態,之後繼續努力的結果,終於在 2018 年 2 月初讓困擾多時的蛾蚋問題劃下句點(沒半隻了)。

整個防治過程,完全沒有噴藥! 福爾摩斯真正讓客戶享受完全無污染的消毒模式,這讓會所全員第一次體驗到「東西確實不用包,食材確實不用收,人員確實不用撤」之顛覆傳統的消毒模式,大家備感輕鬆。

不過,2017 年 12 月底「沒蟲」後,會所就忘了我的存在,每每用 Line 詢問:「蛾蚋狀況如何了?」都得不到回應,讓我以為是不是又失控了?

由於該會所擔心蛾蚋問題再度復發,2018 年 3 月某日主動來電要我再次前往會所一趟。翌日,本人到達會所後,經理立即表明:「之前的款項先付給你」,接著表明:「因為擔心蛾蚋問題復發,所以先再起要委託福爾摩斯進行每月定期維護」,後來確實實施了數個月的定期維護,好讓無蛾蚋的狀況繼續保持。

結果到底是怎麼根除的?

成功條件是「客戶願意接受密集防治」,只要願意接受建議來防治的,沒有解決不了的。

主要問題當然是污水池與污水管線,因此本人採行「蛾蚋靜態防除工法」先針對污水池與污水管線進行深層防治,這招立即壓制了池內與管內之蛾蚋族群的規模,狀況因此獲得立即性的改善。

必須知道的是,當污水池與污水管線內的蟲害狀況被控制住後,若仍有蛾蚋出沒,那就是還有其他能夠讓牠們爬出的地方,這時,必須對全區實施地毯式搜索,不能放過任何一個可疑處。

為了解決這個細膩問題,我花了不少時間,利用店家打烊後,進行隱密處的蛾蚋逼出作業,並進行全區(地下室 & 一樓)的地毯式搜索;因為很多地方必須蹲著搜索,而且發現可疑處時,必須全神注視著該處數分鐘,等待蛾蚋爬出,所以作業時間無法太長,每次僅進行 90 分鐘左右。期間,若確定有蛾蚋爬出或飛出,則必須立即對洞口或隙裂縫進行適當的處置,讓該處的飛蟲不再出沒。

經過多日的地毯式搜索與細膩處理,12 月中,蛾蚋數量確實變成「越來越少」,12 月底,就從「零星幾隻」變成「完全沒再看到了」,一切恢復了正常。

依當時記載日期 2018 年 8 月 17 日,時過 9 個月,狀況一樣良好喔。

有蛾蚋問題始終解決不了時,可洽詢福爾摩斯尋求解決之道;需要本人協助時,本人樂意幫忙喔! Next

福爾摩斯總監 許澔榮 執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