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天別墅除蚤蠅案例 ​

請仔細瀏覽本案例,體會箇中奧秘後,您對「成功除蚤蠅」會增加百倍信心;尤其是有「始終解決不了的蚤蠅問題」時,您更應詳加瞭解本案所提供的信念。

2019 年 1 月 10 日,本人偕同專科專員搭高鐵前往嘉義市某別墅社區的住戶家中除蚤蠅(如圖 1 所示)與少量蛾蚋(如圖 2 所示),該客戶深受蚤蠅困擾數月,且蟲量有愈來越多的趨勢,蛾蚋偶爾也會嘎上一腳,少量穿插其中,因此客戶來 Line 主動要求福爾摩斯幫忙整治所有污水管線與糞管內的害蟲。

(圖 1)

(圖 2)

客戶家中有幼童,深知不宜為了區區害蟲而實施大面積噴藥,導致看不見的毒害殘留,因此委託除蟲不噴藥的福爾摩斯到府協助處理。

通常,客戶只要要求福爾摩斯進行「全區防治」,就代表「有救了」;全部防治的狀況下,孳生於管線內的多種害蟲族群(通常包含:蚤蠅、蛾蚋、地下家蚊、大蟑螂、蜈蚣、馬陸、潮濕蟲等)很容易因遭受到來自全方位的「圍剿」,在無從逃脫的狀況下遭擊斃,因此防治效果勢必可期。

這是五層樓的電梯別墅,整棟樓房的排水孔數量不少,本次防治總計處理 36 個單位,每單位為 1 個排水孔或馬桶;透天建築物一般最有可能的蚤蠅大本營是「化糞池」,本次暫時不進行防治,留待管線處理一段時日後,視狀況需要再行處理。

本案,我們採行福爾摩斯專研的「蚤蠅靜態防除工法」來處理,全程未噴藥,所以完全沒有給客戶留下毒害污染。

當天防治完畢後,福爾摩斯持續追蹤成效,一周下來,客戶表示:「狀況已明顯改善,僅剩地下室洗手間偶爾還會出現幾隻」;又繼續觀察了一段時日後,一切平靜,這表示大部分管線內的害蟲確實都被擊斃,僅剩地下室洗手間內的管線可能會需要再進行後續防治。

通常,化糞池會是蚤蠅孳生的大本營,因此化糞池內的蚤蠅族群於迅速孳生後,有可能會再次反向入侵室內,首當其衝的位置當然就是地下室的洗手間。

先靜觀其狀況變化,有必要時,再行預約處理即可。

(圖 3)

結果到底是怎麼解決的?

成功防治的先決條件是「客戶願意接受福爾摩斯所建議的防治計畫」,只要願意接受建議來防治的,沒有解決不了的。客戶瞭解「除蟲跟治病一樣,不是立即能根治」,而且防治一次後,雖然已大幅改善,但仍能繼續委託福爾摩斯進行後續的圍剿,亦即「奮戰到底」,讓蔓延開來的害蟲族群全部被殲滅,最後當然能大獲全勝。

平靜一段時日後,3 月 31 日,客戶來 Line 告知該洗手間內的蚤蠅數量突然明顯增加;客戶自行購藥處理後,蚤蠅出沒量仍舊沒有減少,因此客戶希望福爾摩斯再次前往處理。

2019 年 4 月 26 日本人偕同專科專員再次搭高鐵前往嘉義市該客戶家進行第二波防治,本次重點是「地下室洗手間與化糞池」,管線我們同樣採行「蚤蠅靜態防除工法」來處理,化糞池內的蚤蠅則採最新研發的「D-day 工」來伺候,全程一樣沒有噴藥,依舊完全沒有毒害殘留的疑慮。

本次防治後,4 月 30 日(第 4 天)福爾摩斯成效追蹤的結果顯示「蚤蠅問題劃下句點」(如圖 3 所示);本次最大功臣為「D-day 工法」,是福爾摩斯最新研發之一款顛覆傳統的化糞池或污水池防治技術,適用於透天厝或透天別墅

有蚤蠅問題始終解決不了時,可洽詢福爾摩斯尋求解決之道;需要本人協助時,本人樂意幫忙喔 Next

福爾摩斯總監 許澔榮 執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