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業除蚤蠅案例

請仔細瀏覽本案例,體會箇中奧秘後,您對「成功除蚤蠅」會增加百倍信心;尤其是有「始終解決不了的蚤蠅問題」時,您更應詳加瞭解本案所提供的信念。

2021 年 1 月 29 日,新竹一家餐廳來 Line 告知店內蚤蠅(如圖 1 所示)到處飛舞,已有飛入用餐客之餐點中的記錄(已被多次客訴),故請求福爾摩斯儘速前往協助處理。

客服有問到:「平常有消毒嗎?」,店家說:「有的,每月消毒,但他們(消毒業者)說蚤蠅問題他們沒辦法處理」。

(圖 1)

瞭解店家的無助後,福爾摩斯客服請店家先提供一些情資,以及某些可能孳生源之重要位置的照片(例如:地排、水槽、洗手間、污水池蓋等),店家按指示立即提供情資與相片,並提出:「您好~我們想找總監來勘查可以嗎?」的要求,客服接獲客戶要求後,隨即安排本人於 2/3 星期三 15:30 前往勘驗。

2 月 3 日到場勘驗後,本人隨即建議客戶迅速預約福爾摩斯進行「全區防治」,一次圍剿到位,讓蚤蠅族群一次就被滅絕,讓營業不再遭受到蚤蠅影響;客戶欣然接受,並迅速完成線上預約動作,雙方敲定當天打烊後立即進行防治。

通常,客戶只要能接受福爾摩斯進行「全區防治」,就代表「有救了」;全部防治的狀況下,孳生於暗管或污水池內的多種害蟲族群(通常包含:蚤蠅、蛾蚋、地下家蚊、大蟑螂、蜈蚣、馬陸、潮濕蟲等)很容易因遭受到來自全方位的「圍剿」,在無從逃脫的狀況下遭擊斃,因此防治效果勢必可期。

結果到底是怎麼解決的?

本案,經驗豐富的專科專員採行福爾摩斯專研的前衛工法來處理,全程未噴藥,所以完全沒有給店家留下毒害污染,東西也不用打包,事後也不用大清理,這對店家來說,是接受了一場「大開眼界」的輕鬆除蟲模式。

當天防治完畢後,福爾摩斯持續追蹤成效,2 月 7 日客戶表示:「今天只看到兩隻」,客服研判這應該是之前從孳生源飛出來殘存的幾隻,幾天後應該就不再看到了,因而建議店家:「吧台和廚房地板深處若有髒髒黏黏滑滑的地方也要注意,也有可能成為小型孳生源。」請店家清潔一下未注意到的地方。

平靜一段時日後,2 月 19 日詢問店家狀況,店家回覆:「目前都沒有出現蚤蠅唷」(如圖 2 所示)。

(圖 2)

本次防治後,2 月 19 日(第 16 天,期間適逢春節連假)福爾摩斯成效追蹤的結果顯示「蚤蠅問題劃下句點」(如圖 2 所示);本次最大功臣為「D-day 工法」和「蚤蠅靜態防除工法」,是福爾摩斯專研用來防治暗管和污水池的前衛技術,完全顛覆傳統的處理方法,是常勝工法,目前備受客戶青睞

有蚤蠅問題始終解決不了時,可洽詢福爾摩斯尋求解決之道;需要本人協助時,本人樂意幫忙喔 Next

福爾摩斯總監 許澔榮 執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