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院所不噴藥除蟲

一般人看到「蟲」,想到的就是「噴藥」,因此,通常室內都會準備一兩罐噴霧殺蟲劑,以防小蟲子們突然闖入! 這在一般沒有病患(如圖 1 所示)、孕婦、幼童、嬰兒、高齡長者或寵物的狀況下「或許」可用;若有,則千萬別這樣殺蟲,畢竟毒害殘留是看不到的! 而且,噴藥所用的藥劑通常都含有「有機溶劑」,味道非常刺鼻難聞,一般人聞到都會覺得難受,嚴重時可能引發頭痛、嘔吐,病患則更不用說。

隨著氣候暖化,蟲子似乎變得越來越多;不打緊,藉由人來人往,交通運輸的便捷,貨品物流的頻繁,只要稍不留意,蟲子隨時都有可能被帶進醫療院所中;當然,貨品帶入、某人(醫師、護理師、職員、患者、患者家屬等)帶入都有可能,防不勝防,所以務必做好防範措施。

以近來大流行的棕帶蟑螂為例,棕帶蟑螂一旦被帶進某個置物櫃內,那就不用期待醫療院所內不會有棕帶蟑螂到處蔓延了。

(圖 1)

當院內蚤蠅到處飛舞時

蚤蠅源自化糞池、污水池、糞管和污水管內,是一種非常髒的害蟲,解決不了時,可先瀏覽醫院除蚤蠅超成功案例,您會迅速找到希望的。

蚊子超多的急診室

目前很多大醫院急診室內蚊子超多,大家都誤以為那是醫院自動門開開關關導致戶外蚊子趁勢飛入;其實,院內的蚊子絕大部分是源自污水管線,這必須從建築物最底層的污水池以及各樓層的暗管著手整治,誤判方向的話,蚊子肆虐問題將永遠改善不了。

急診室的病床上是躺著罹患各種病症的病患,院方人員不知有否注意到大清早停靠在急診室內牆面的蚊子多半是吸飽血的一群! 病人這麼多的環境下,這難道不會有傳染疾病的危機嗎?

最看不過去的就是醫院的急診室,除病床上躺著不少病患外,牆壁上卻也停了不少會叮咬人的蚊子! 到了深夜,有些病床區會關燈,讓病患較易入睡,此時,病床區內留下的就是病患、家屬、外籍看護與「會吸血的蚊子」。

清晨天將亮時,注意一下停在牆面上的蚊子,幾乎都變得大腹便便,牠們是一群昨夜饑渴到不行的雌蚊,為了產卵,不得不先到急診室掛號,待病患、家屬或外籍看護睡覺時,直撲過去吸血,看那紅通通的大肚子,人們應該能意識到牠吸了不少「某某人的血」,喔喔,這血液最好不要是某病患的,萬一吸到的是罹患傳染病之病患的血液,這會讓有醫學常識的人聯想到什麼? 我只能說,醫院這樣的管理實在是不及格,虧它裡面都是學醫的專家,「蚊子很多」難到都沒看到或沒感覺嗎?

不知道如何踏出第一步嗎?

若想採用「不噴藥的方式除蟲」,可直接洽詢福爾摩斯的「雲端蟲害診療」(請點選最下方的 Logo 按鍵),客服專員會幫您的環境進行初步剖析,也許您會有更多安全解決蟲害問題的選項,以及更有勝算的對策。

防治前免打包防治後免清理

福爾摩斯專業團隊的防治作業與眾不同,經常是讓客戶沒有感覺「剛剛有消毒」,無味、無臭,幾近無污染安全性可想而知;防治前東西不用打包,不用收,一切照正常,防治後環境不用清理是一種超貼心的工法不但讓店家營運與作息一如往常,也省下事前動員同仁們進行大面積包覆事後動員同仁們進行大面積清理所需耗費的時間與加班費

有蟲害問題始終解決不了時,可洽詢福爾摩斯尋求解決之道;需要本人協助時,本人樂意幫忙喔!

福爾摩斯總監 許澔榮 執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