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孕婦在,除蟲必看

懷孕期間,若發現家裡有害蟲,務必趕緊解決;因為有些害蟲會叮咬人或是污染食物甚至會傳染疾病,這些蟲害問題在小 baby 誕生後若依然存在,做父母的鐵定要開始擔心擔心 baby 會不會被蚊子叮咬擔心食物會不會被飛來飛去的蚤蠅蛾蚋污染擔心螞蟻會不會爬上嬰兒床擔心蜈蚣會不會出現在室內

要避免日後的擔心,不妨在懷孕期間先將這些問題一一排除讓室內呈現無蟲害的狀態。

有孕婦在,除蟲需力求安全 

有孕婦在的時候,除蟲建議不要噴藥;自己家裡好控制,但,若孕婦是上班族,公司或辦公室內有噴藥消毒,想完全避開殘留毒害的威脅,說實在不是很容易。

其實,光由皮膚接觸就能吸收毒害,例如空間噴藥後(類似登革熱時的熱霧機噴法,整個室內瀰漫藥劑),若穿短袖,手肘接觸桌面就有可能吸收若干劑量的殺蟲劑,也許只是微量,但並不保證不會影響胎兒,所以有孕婦在的場所,最好是不要噴藥。

毒害的無形威脅,不容小覷

接觸到一點殺蟲劑通常短期內是不會有什麼反應的,因此會被認為不會怎樣;但是,未來是否會有影響? 到那時候,根本是不可考,生病也不知道是什麼造成的? 難道要等哪一天出現病症,再把肇因通通推給空氣污染、黑心食品萊克多巴胺」嗎

有蟲害問題始終解決不了時,可洽詢福爾摩斯尋求解決之道;需要本人協助時,本人樂意幫忙喔!

福爾摩斯總監 許澔榮 執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