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濕蟲對人的影響​

潮濕蟲雖然不會咬人,但有些種類被認為是造成人類某些症狀的過敏原。潮濕蟲發育過程中會蛻皮數次,導致室內到處都有牠們的皮屑,加上其排泄物、乾固的屍體等,這些被懷疑有可能導致人類上呼吸道黏膜的感染,是引發氣喘的過敏原,最好留意!

導致食品發霉

潮濕蟲雖小,但牠們會大量孳生於食品或食材內,這將導致食品或食材發霉;要注意的是,有時發霉狀況不是很明顯,若沒被發現,照樣被吃下肚。

這不是居家才有的小蟲子,牠們是遍佈全球各地的重要害蟲;潮濕蟲中之嚙蟲目的「茶蛀蟲」與疥蟎目的「腐食酪蟎」皆屬於危害糧倉積穀的次級害蟲,是經常光顧全球各地的糧倉,並對囤積的穀物進行大肆破壞的重要害蟲。

彈跳皮膚讓人不舒服

潮濕蟲中的跳蟲經常孳生在潮濕處,牠們會彈跳人們的皮膚,被彈跳者會感覺不舒服;彈跳次數多時,有些人則因持續用手搔癢而引起皮膚起疹。

留下揮之不去的驚悚記憶

潮濕蟲多的時候,有可能突然在壁面、櫃面或地板的某區塊出現滿滿的小蟲子;這現象最常發生在「酪螨」,牠們會突然大量出現於室內某處,數量多到嚇人,若拿人山人海來比喻,牠們就是「蟲山蟲海」,例如:整個電鍋上爬滿上千隻酪螨,或是整個櫥櫃上爬著滿滿的酪螨,對有些人來說,看到絕對留下揮之不去的陰影。因為我經常接獲緊急求援前往防治,所以印象極為深刻。

噴藥處理,埋下看不到的毒害危機

很多人採用噴藥或施放水煙劑來除蟲,這換來的風險是「讓室內到處存在著看不到的毒害危機」;別輕忽這問題,殘留毒害對身體的影響不是短期間內會顯現出來的,它會慢慢影響,且不知不覺的影響,讓人根本不知道「奇奇怪怪的病症」到底是從哪來的? 家有孩童要注意! 家有毛小孩也要注意!

有潮濕蟲問題始終解決不了時,可洽詢福爾摩斯尋求解決之道;需要本人協助時,本人樂意幫忙喔!
福爾摩斯總監 許澔榮 執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