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白蟻超多怎麼辦?​​​

有時錢不能省,白蟻狀況若屬嚴重,該找專業處理就應該趕緊找專業處理,稍微猶豫個幾天,以白蟻大軍行進的速度,室內可能又折損一區的裝潢。

防治白蟻時,一般觀念是「要找到蟻巢,殺掉蟻后才會根除」;話是沒錯,但若整間屋子裡裡外外都找過,卻還是找不到蟻巢怎麼辦? 所以,改變一下戰略,藉由「殺掉大量工蟻」來防治其實也是個可行的方案。

與螞蟻的工蟻一樣勞碌命,白蟻的工蟻天生也是必須外出覓食與找水,找到標的物後,必須將食物或水帶回巢內餵哺幼蟻、若蟻、蟻后及兵蟻,若工蟻沒了,絕對會影響蟻巢的生態,漸漸的,深居巢內的蟻后及北鼻在無法獲得充裕食物後,就有可能陸續死去,大量的卵也會在無法獲得妥善照料下,產生發霉,最終導致整巢瓦解。

好好利用白蟻的工蟻來協助除白蟻
至於,該如何消滅大量白蟻?
當然是要引誘牠們的工蟻出來取食,最好是傾巢而出(當然是不可能),越多越好,這樣才能一次殲滅完畢;若一次不夠,則每日持續試著誘引,幾天後,會看到從洞口出來的多半是兵蟻,而不是工蟻,那就代表戰略奏效!
若再持續誘引幾天,應該連兵蟻也會消失,這就算戰役勝利了!
 

這是福爾摩斯目前泛用於一般白蟻防治工程的戰略之一「白蟻靜態防除工法」,短期間內就能改善白蟻肆虐的困擾,過程中,其實是用不著噴藥的;至於,受下藥影響倒臥在地上或正想四處逃竄的白蟻怎麼處理? 掃起來,裝入垃圾袋,再對垃圾袋內撒一點殺蟲粉劑即可。

有蟲害問題始終解決不了時,可洽詢福爾摩斯尋求解決之道;需要本人協助時,本人樂意幫忙喔!

福爾摩斯總監 許澔榮 執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