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除飛蟲案例​​

台北市和平東路上某舊大樓主委來電告知:「最近半年大樓地下室蚊子超多,連帶樓上住戶住家內也是每天要打蚊子。」相談一下後,電話中,福爾摩斯直接告知引發原因,並建議該如何進行有效防治。主委完全認同我們的做法,所以就敲定於 2015 年 10 月 18 日進行第一波防治。

本次防治,地下室污水池及化糞池我們是先採「諾曼第除蚊工法」進行池內強效整治,地下室空間則實施「淡定除蚊技術」擺設誘蚊裝置全天候除蚊,結果地下室飛蚊肆虐問題一次即獲得解決。

防治後一個多月,主委來電告知:「怎麼住戶家裡蚊子還是很多!」當然,因為排水管內充滿蚊子,所以主委又委託福爾摩斯於 2016 年 1 月 17 日對住家內進行除蚊。住家內的防治,福爾摩斯只尋求最頂樓左右兩戶住家同意讓我們進入屋內浴室以「靜態除蚊工法」進行防治,就這樣,該大樓各樓層住戶直到 2017 年 2 月還未聽說住家內有蚊子困擾。大樓管委會因擔心蚊子問題再度重演,所以決定於 2016 年 3 月起委託福爾摩斯每月以「靜態除蚊工法」對地下室排水管進行靜態防治。這是最佳策略 ,福爾摩斯確實沒有讓大樓管委會失望,完全沒噴藥的狀況下,整個大樓的蚊子問題一直沒有復發。

現在日期 2023 年 10 月 12 日,時過 8 年,狀況一樣良好喔。

有蚊子問題始終解決不了時,可洽詢福爾摩斯尋求解決之道;需要本人協助時,本人樂意幫忙喔! Next

福爾摩斯總監 許澔榮 執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