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除杏仁蛾案例​

2019 年 10 月 28 日新北市三重區某客戶來 Line 告知:「我家裡有出現很多杏仁蛾,我已經用過 2 次水煙,但一天還是能抓到 20 隻以上,客廳到房間皆有,請問你們方便何時預約過來看呢?(已經有段時間了)我有看過你們網頁,但對於價格還是不太會計算(坪數),再麻煩你們謝謝」,連上線後,福爾摩斯進一步詢問狀況,10 月 28 日當天下午由本人偕同防治專員一起前往處理。

進門後,室內東西部不算多,30 多坪的空間牆面確實停了不少杏仁蛾,客廳有,廚房有,房間也有,幾乎可說「到處可見」,檢查一下環境後,我們採用福爾摩斯獨創的「糧食蟲靜態防除工法」進行防治,過程中完全沒噴藥。

經過一次防治後,因為杏仁蛾成蟲很多,所以翌日飛蛾數量還是不少;10 月 31 日客戶來 Line 告知:「今天還是非常可怕」,這讓客戶感覺有點「沒效果」。

(圖 1)

其實,這是因為原本杏仁蛾的數量超多,成蟲(飛蛾)勢必已在很多隱密處產下大量的卵,只是客戶無法體會而已。

這種狀況,必須先讓卵、幼蟲、蛹都發育完成,羽化的成蟲全數飛出後,去碰觸先前佈署的「地雷」導致無法再到處產卵後,問題才會落幕。

總之,除蟲跟治病一樣,必須耐心療癒! 不能急! 已給予正確防治,蟲量最終一定會慢慢變少。

2019 年 11 月 19 日客戶用 Line 傳來捷報:「我昨天回家看已經沒有看到了,這兩週是慢慢變少,然後感覺就沒了。感謝~~」(如圖 1 所示)。

有杏仁蛾問題始終解決不了時,可洽詢福爾摩斯尋求解決之道;需要本人協助時,本人樂意幫忙喔! Next

福爾摩斯總監 許澔榮 執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