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級別墅除蚊案例

請仔細瀏覽本案例,體會箇中奧秘後,您對「成功除蚊」會增加百倍信心;尤其是有「始終解決不了的蚊子問題」時,您更應詳加瞭解本案所提供的信念。

2018 年 5 月 4 日,本人前往台北市北投區行義路山上的高級別墅處理地下家蚊(如圖 1 所示)肆虐問題,在委託福爾摩斯前往處理前,其實屋主於幾天前才剛找消毒業者處理過,但因為蚊量並沒有顯著減少,甚至應該說:「蚊子已多到嚴重影響生活品質」(已面臨睡覺需長期掛蚊帳的狀況),所以屋主決定改找福爾摩斯前來防治,希望能將問題迅速解決。

(圖 1)

本案,5 月 3 日屋主以 Line 告知家中蚊況極為嚴重,並簡單描述整棟別墅的排水系統後,雙方即敲定 5 月 4 日實施防治。

到達現場,未進入屋內前,很難想像這漂亮的房子裡頭居然蚊子多到嚇人! 進入屋內,果然看到蚊子到處飛舞,更誇張的是「在房間睡覺居然要掛蚊帳」,身為除蟲業者,當下如何出招幫客戶解除蚊多的危機? 真的要看本事了。這絕非噴噴藥、投投藥就能了事!

整個防治過程約花 2 小時,共防治了 11 個管和 1 個池。就這麼一次的全區防治,室內地下家蚊問題就大幅改善到「幾近沒有」的狀態,且過程中完全沒噴藥喔!

附近鄰居的別墅也有一樣的問題

這一棟之外,5 月 5 日又前往附近另一棟高級別墅處理,也是一次就解決了室內地下家蚊肆虐的狀態;這棟整個防治過程約花 2 個半小時,共防治了 15 個管和 1 個池。

5 月 15 日再度前往處理戶外 2 管的飛蚊問題,順便檢查室內,答案也是「幾近沒有」的狀態。這是「靜態除蚊工法」的威力,過程中,一樣完全沒噴藥喔!

為何能成功防治?

成功防治的先決條件是「客戶願意接受福爾摩斯所建議的防治計畫」,其實,只要願意接受福爾摩斯所提供之專業建議來防治的,可說沒有解決不了的案例。

因為是獨棟別墅,客戶願意接受福爾摩斯「必須針對全區的排水管線和污水池進行全面圍剿」的建議,讓害蟲無所遁形,因此害蟲族群很快就被消滅殆盡,最後當然能大獲全勝。

防治時,本人先針對室內的污水池進行「抑制池內地下家蚊成長」的處理,之後緊密封堵兩池蓋的邊圍隙縫,讓池內的蚊子不會從池蓋周圍隙縫爬出。

因為房子並非我們蓋的,所以建築物的某些結構無法單憑肉眼查看來得知是否還有其他能夠讓蚊子飛出的地方? 所以任何可疑處都須找出,且都須仔細封堵;我認為,只有這樣做,問題才能迅速落幕。

污水池處理完畢,池內的地下家蚊無法再飛出,再來就是利用「靜態除蚊工法」進行整棟別墅所有排水管線的防治;這些管線都連通到已防治的污水池內,所以處理管線時,不但管線內的地下家蚊被處理到(其實不僅只蚊子,其他如蛾蚋、蚤蠅、蜈蚣、大蟑螂等常見的害蟲也會一併遭殃),連帶池內的害蟲族群也都會受到波及,因而引發立即性的「大騷動」,騷動的結果,死的死,逃的逃,最終會大量進入管線內;因為已在管線內埋下能狙殺害蟲的低劑量藥劑,所以害蟲族群會在「靜態」中被消滅殆盡,問題因此迅速被解決。所謂「靜態」,箇中奧秘就在這。

有蚊子問題始終解決不了時,可洽詢福爾摩斯尋求解決之道;需要本人協助時,本人樂意幫忙喔 Next

福爾摩斯總監 許澔榮 執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