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曼第除蟑工法​

請仔細瀏覽本案例,體會箇中奧秘後,您對「成功除蟑」會增加百倍信心;尤其是有「始終解決不了的小蟑螂問題」時,您更應詳加瞭解本案所提供的信念。

不可思議的蟑螂數量圖片顯示的是台北一間烘焙老店,知名老闆開的,幾年前已將烘焙事業的重點移往大陸,台北這間店已永久打烊了。這是我的第一個除蟑 Case,也就是第一場戰役,由於公司剛成立,沒有員工的狀況下,這場戰役,我一個人前往應戰,採用的是我當時研發的除蟑技術(當時尚未命名),結果施工三次,每次大約 2 小時,中間每隔三天就去密集發動一次猛烈攻勢,總計 6 小時的時間,烘焙廠內的數十萬德國蟑螂「大軍」就被打得潰不成軍,最後確實一隻都沒看到。

從第一發槍響到完全殲滅,總計才 14 天,而且完全沒有噴藥。因為對付的是「德國蟑螂大軍」,而且在很短的時間內就將烘焙老店數十年解決不了的蟑螂問題給劃下句點;為什麼後來將工法命名為「諾曼第除蟑工法」,典故就在此。

烘焙老店蟑螂肆虐

摸黑潛入蟑螂營區

開戰前,有先到烘焙廠內勘驗過,記得烘焙廠老闆還拿火槍(也就是料理炙燒使用的那款)出來噴蟑螂,還跟我說:「你看你看,我都用這個燒蟑螂,不然怎麼弄都除不完,幾十年了」;翌日傍晚,我前往應戰,用摸黑的方式潛入敵營,將炸彈、地雷等技術性的廣佈於各個敵軍營區的周圍,所見到處都是一個師的兵力,就這樣摸黑匍匐前進,兩小時內將百坪大的戰場全部佈雷完畢;當然,這些炸彈、地雷會自動發揮效用,不用顧著,因此我就撤退,結束第一波的攻勢。

第一波攻勢會讓蟑螂大量出來

通常,發動第一波的攻勢後,因為藥劑效力控制在「蟑螂吃到不會立即死」的狀態,這是要讓吃到藥的蟑螂能有充裕時間回到巢內引發法「巢內大動盪」,所以,吃到藥的蟑螂大多能順利回到巢內引發族群大騷動,這時會逼使更多蟑螂持續從巢內出來,其中包含不太取食食物之即將產下後代的母蟑螂。

蟑螂狀況嚴重時,這是必然發生的狀況,我們必須期待牠們「出來越多越好」,雖然不會看到如噴藥或施放水煙後屍橫遍野的慘烈景象,但除蟑絕非看到越多死蟑螂越好,因為噴藥或施放水煙雖可讓在外趴趴走的蟑螂立即死掉,不過卻無法逼出躲藏在隱密處之更大量的蟑螂族群出來自投羅網,所以即便每天噴藥或施放水煙,蟑螂問題都還是無法落幕,原因就在這裡。

第二波攻勢務必接續開打

三天後,再次出擊,一樣摸黑前進,當時立即感覺敵方已潰不成軍,幾乎看不到一個營或一個連的兵力,甚至一排的兵力都難以撞見;當晚,同樣佈雷一次,但又加掃蕩,不過較前一次來得深入(已掃蕩到每一部大型烤箱的線路區裡),同樣約兩小時左右將百坪大的戰場全部深入掃蕩一次後,結束第二波的攻勢。

嘆為觀止的戰果持續發酵

萬萬沒想到,第三波出擊時,幾十萬德蟑大軍已剩一些殘兵敗將,有的還邊走腳邊抖(中毒現象),有的走起路來歪歪斜斜的(也是中毒現象),有的爬牆爬到一半會摔落地面(依然是中毒現象);當晚沒有再佈雷,僅整個戰區再更深入的掃蕩一次就結束第三波的攻勢。14 天後,前線傳來捷報,烘焙廠老闆說:「有夠厲害,蟑螂都不見了」,這是烘焙廠員工轉述的。

整場戰役完全沒噴藥

大家可能想像不到,整場戰役完全沒噴到半滴藥;因為烘焙廠老闆有說:「噴了幾十年的藥都解決不了」,所以我確定「噴藥是可以擺一邊了,再繼續用,一樣會慘遭滑鐵盧」,既然只花短短 14 天,實際施作時間合計僅 6 小時,不用噴藥就能讓客戶擁抱「不可思議」的成果,不用這工法,難道還要讓有蟲害問題的人們繼續接受噴藥臭氣沖天的煎熬嗎?

整場戰役僅 14 天就傳捷報

確實,第一場戰役後的所有客戶,只要是第一次請我去除蟑的,最終得到的結果都是一樣「14 天解決」;當然,未必是根除,因為有的店家環境實在有夠髒亂,所以需要再經過一點時間奮戰。幾百場勝仗打下來,幾乎場場傳捷報,這等同是「研究結果」;既然結果出爐是這樣,當然能夠讓我深信「蟑螂很容易就可以消滅」,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但對其他人來說,也許除蟑是件困難的事也說不定。因為我是身經百戰的士官長,不是坐在辦公室擬戰略的將領,上戰場該怎麼擊潰敵人,身經百戰的士官長會比較知道的。

雖然 6 小時就能解決蟑螂問題,但「14 天內施作完畢」是重點,客戶千萬不要自作主張將 6 小時拉長到三個月才做完,或拉長到一年半載才做完,那是不會有好結果的。14 天內花 6 小時來除蟑,絕對會有意想不到的成果與價值的。

有蟑螂問題始終解決不了時,可洽詢福爾摩斯尋求解決之道;需要本人協助時,本人樂意幫忙喔 Next

福爾摩斯總監 許澔榮 執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