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墅除蛾蚋案例​​

請仔細瀏覽本案例,體會箇中奧秘後,您對「成功除蛾蚋」會增加百倍信心;尤其是有「始終解決不了的蛾蚋問題」時,您更應詳加瞭解本案所提供的信念。

2018 年 9 月 17 日台中市北屯區新建獨棟別墅客戶來 Line 告知:「我家深受蛾蚋(如圖 1 所示)困擾,找不到來源無法根除,希望能借助貴公司專業來解決此一問題」,連上線後,福爾摩斯進一步詢問狀況,9 月 18 日晚上由本人親自前往處理。

(圖 1)

進門後,20 坪左右寬敞的廚房空間牆面確實停了不少蛾蚋,檢查一下環境後,確信問題出在污水管線,而以當下蛾蚋分佈的位置來研判,廚房中島下方的排水管線內應該是較為嚴重的地方。本人於是建議客戶:先防治廚房與一樓衛浴間的所有管線,至於樓上的管線,則未來視狀況需求再處理即可。

客戶欣然接受後,本人隨即採用福爾摩斯獨創的「蛾蚋靜態防除工法」進行防治,過程中完全沒噴藥。

經過一次防治後,翌日狀況隨即大幅改善,後經客戶購買福爾摩斯藥局的推薦藥劑自行維護後,2018 年 11 月 21 日客戶用 Line 傳來捷報:「蛾蚋全部都不見了! 一隻不剩!」(如圖 2 所示)。

(圖 2)

結果到底是怎麼解決的?

成功的條件是「客戶願意接受福爾摩斯所建議的防治計畫」,只要願意接受建議來防治的,沒有解決不了的。

其實,狀況不嚴重時,並非整棟樓房的所有管線都需同時進行防治;有時,樓上所有樓層都未見蛾蚋出現,那就先視作「沒有蛾蚋問題」來看待;萬一,不久的將來樓上某些樓層有出現蛾蚋,那時再防治即可。不過,必須注意的是,未來若三樓有狀況,一二三樓都需同步防治;若僅防治三樓,好景可能維持不久,因為一二樓管線內的蛾蚋族群不用多久就會挺進三樓的管線內。

整棟別墅若只有一樓有蛾蚋出沒,這代表一樓的部分或所有污水管線內已孳生大量蛾蚋,無論如何,一樓的管線儘量都要給予防治到,只要客戶願意全力配合,加上後續自行購藥維護,通常狀況是可以圓滿解決的。

千萬別為了省錢而不做

有些客戶為了省錢,會執意只做部分管線,這樣做,沒有處理到的地方若有蛾蚋孳生,即使數量不多,但因昆蟲繁殖迅速,所以不用多久,該處的蛾蚋族群就有可能挺進到之前防治過的地方,這將導致之前防治過的地方再度面臨「又有蛾蚋出現」的窘境。

有時整棟別墅的化糞池內孳生有大量蛾蚋,有這種狀況時,室內防治過的污水管線有可能在一段時日後會再度淪陷。

化糞池內孳生有大量蛾蚋時,室內顯現出來的狀況會與上述所呈現的狀況不一樣,首先一樓最接近化糞池的洗手間會很臭;更嚴重時,樓上各樓層的洗手間內也都有可能散發臭味,而洗手間內的地排會飛出肥滋滋的蛾蚋。

除蟲視同作戰,精準拿捏敵方情資,戰勝的機率勢必會高出許多。防治時,我們會依蛾蚋體型的大小來研判各個孳生源的可能位置,並給客戶「哪些地方該積極防治? 哪些地方可暫緩防治?」的最佳建議。

有蛾蚋問題始終解決不了時,可洽詢福爾摩斯尋求解決之道;需要本人協助時,本人樂意幫忙喔 Next

福爾摩斯總監 許澔榮 執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