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有棕帶蟑螂入侵時​​​

棕帶蟑螂(如下圖所示圖 1 為成蟲圖 2 未成蟲)已悄悄席捲全台,目前很多居家、公司或營業場所的室內都發現有牠們的蹤跡,且情況越來越嚴重,目前「除不掉」是最大隱憂! 

(圖 1)

(圖 2)

半夜常出現在流理台上

因為棕帶蟑螂會被大家帶來帶去,只要有人將一隻母的棕帶蟑螂帶入室內,不久之後,室內就開始會有棕帶蟑螂不時出沒的困擾,尤其半夜廚房的櫥櫃平台上。(如圖 3 所示)

至於卵鞘(俗稱蟑螂蛋即可),則被產在櫃子內的隱密處(如圖 4 所示),甚至更深處,也就是讓人找不到的地方。

(圖 3)

(圖 4)

蔓延很快

大約九年前開始,我就經常呼籲:「棕帶蟑螂正大舉入侵室內」的警訊,但鮮少被當一回事;回想當時預約除蟲的客戶,家裡很少有出現「棕帶蟑螂」這玩意,幾乎所有客戶都未曾聽過蝦米「棕帶蟑螂」的東西,因此大家都聽聽而已,不部分都沒做好防範;就這樣,短短幾年間,棕帶蟑螂從台灣南部一直蔓延至全台灣,現在客戶用 Line 詢問除蟑事宜時,表明家中、公司或營業場所出現「棕帶蟑螂」的比例已不是九年前寥寥可數的狀態,有些客戶已表明「陷入怎麼除都除不完」的窘境,用了很多款餌劑和蟑螂藥,剛開始有效,但後來就完全壓制不住了,非常苦惱,連私家車內也被入侵。

怎麼會被回家?

因為棕帶蟑螂會被大家帶來帶去,比方說,到一家旅館住宿時,只要有人(無心的)帶入一隻母的棕帶蟑螂,這間房間不久之後就有可能會有棕帶蟑螂不時出沒的困擾;同樣,不自覺的將一隻母的棕帶蟑螂帶回家,家裡不久之後就會有棕帶蟑螂不時出沒的困擾;不自覺的將一隻母的棕帶蟑螂帶入車內,車內不久之後就會有棕帶蟑螂不時出沒的困擾。就是因為這樣「被不自覺的被帶來帶去」,所以短短幾年內,該族群的足跡就遍佈全台各地,連豪宅住家也淪陷。

對上班族來說,辦公室內若有棕帶蟑螂,很快,從上班處將蟑螂帶回家是勢必會發生的事。至於,到底有多少棕帶蟑螂在辦公室內? 全員下班熄燈後才會知道,所以上班時間不太會被發現,頂多就是打開置物櫃或櫥櫃門時,突然撞見!

有棕帶蟑螂問題始終解決不了時,可洽詢福爾摩斯尋求解決之道;需要本人協助時,本人樂意幫忙喔!

福爾摩斯總監 許澔榮 執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