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德國蟑螂消滅不完時​

對餐飲業來說,很多店家的室內都有德國蟑螂(如圖 1 所示)的問題,有的甚至嚴重到怎麼除都除不完! 這不是從店家的外表能看出,即使裝潢得富麗堂皇,德國蟑螂到處趴趴走的多的是,尤其打烊後更是明顯。

德國蟑螂通常會先躲在人們還能夠找得到的地方,例如:廚房櫥櫃的門邊內、工作檯層板下方、雜物堆積的位置、垃圾桶周圍等,這時必須用對方法消滅牠們;倘若對牠們亂噴藥,再來牠們就會越躲越隱密,最後就會躲進廚房櫥櫃內的隙縫、廚房櫥櫃後方靠牆處、木作牆面的任何隙縫處、火爐前不銹鋼板的背面,那就變成更難消滅了。

一般常態顯示:牠們初期會躲在較沒那麼隱密的地方,族群也不會太大,這時要消滅牠們會比較容易;但,別拿起殺蟲劑猛噴,如果全死還好,就怕沒死的跑到「隱密處」另起爐灶,那後續就有得瞧了。

(圖 1)

束手無策的後果

別小看「束手無策」會造成什麼結果? 這款蟑螂民國六十幾年進入台灣,將近 50 年的時間,牠們是不是蔓延到幾乎所有營業場所、辦公室都有? 甚至很多住家都有,「除不掉」已變成一個大問題,經常困擾著大家,但卻始終「還是束手無策」。

現在很多人是藉由施予高毒性的藥劑來除滅蟑螂,也就是說,手槍用完沒輒,改拿長槍來用;同樣,長槍用完沒輒,改拿機關槍來用;機關槍用完還是沒輒時,就改拿大砲出來用;雖然越用火力越強,但,其實只是藉由加重藥劑威力來處理蟑螂問題而已,德國蟑螂還是我行我素地帶著「對藥性產生極大抵抗能力」的身子到處蔓延,數十年來,情況其實並未改善。

除蟑請趁早

對一般人來說,德國蟑螂越多會越難除;所以,除蟑請趁早,勿等到「蟑滿為患」才要著手處理,那是非常難除,甚至除不掉的。建議您,要跟蟑螂爭地盤,不如先把所有地盤佔為己有(可請福爾摩斯幫您插旗),讓任何種類的蟑螂無法進入您的地盤,只要做到「踏入必死無疑」,則家中就永遠不用煩惱會有蟑螂出沒的問題。意思就是:先做全面預防措施,讓蟑螂在室內活不成即可。

無污染的除蟲服務​

我司(福爾摩斯)經常扮演除蟲救援任務,客戶在蟲害問題始終無法解決時就會找上我們,在接受我司精湛的現場專業處理後,神秘的一擊,蟲害問題幾乎都能圓滿落幕,堪稱消毒界的神秘救援戰艦,…,設有全台到府防治網,歡迎利用。

防治前免打包,防治後免清理

福爾摩斯專業團隊的防治作業與眾不同,經常是讓客戶沒有感覺「剛剛有消毒」,無味、無臭,幾近無污染,防治前東西不用打包,不用收,一切照正常,防治後環境不用清理是一種超貼心的工法安全性可想而知

東西不用打包讓您免於防治前「打包物品造成的疲勞防治後「不用打掃」讓您生活作息一如往常,省下寶貴時間

有蟑螂問題始終解決不了時,可洽詢福爾摩斯尋求解決之道;需要本人協助時,本人樂意幫忙喔!
福爾摩斯總監 許澔榮 執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