徹底解決蟑螂問題只需 14

除蟲跟治病一樣,必須慢慢療癒;只要能耐心接受防治,持續圍剿就能根除。嚴重時,更是難以一次治癒,防治前,務必要有心理準備。

想要徹底除蟑,請先瀏覽 最強除蟑案例 ,您會迅速找到希望。

台灣常見的兩種小蟑螂

室內的蟑螂以往都是以體型較小的「德國蟑螂(如圖 1 所示,身體前方背板有兩條粗縱線)」最難纏,分布非常廣。

近年來,另一款小蟑螂族群已悄悄席捲台灣,很多居家或營業場所的室內都發現有牠們的蹤跡,且情況相當嚴重! 牠叫「棕帶蟑螂」(如圖 2 所示),會跳、會飛、動作之快! 會瞬間不見蹤影。

棕帶蟑螂跟環境乾不乾淨無關,牠們常出現在乾乾淨淨的豪華住宅內,所以 ….. 絕對不是骯髒導致;牠們是被人們從別的地方帶入住家的。

圖 3 是棕帶蟑螂的未成蟲(= 青少年階段),其特徵是「背部有兩條乳白色橫線」,非常好認。

(圖 1)

小蟑螂

(圖 2)

(圖 3)

家裡怎麼會有小蟑螂?

種種可能性都有,即便到餐廳用個餐,都有可能把小蟑螂帶回家;此外,從辦公室、電影院、巴士等任何地方,也都有可能將小蟑螂帶來帶去,防不勝防。

近幾年大舉入侵室內的棕帶蟑螂(如圖 2 圖 3 所示),短短幾年就靠著「被帶來帶去」,從默默無名,到目前幾乎要擠進居家蟑螂出沒排名的第一順位。

小蟑螂繁衍很快

小蟑螂一旦進入室內,只要躲進人們找不到的隱密處,很快一隻就會繁衍出數十隻,數十隻很快就會繁衍出數百隻,只要達到數百隻的規模,加上蔓延開來,要想根除小蟑螂就沒那麼容易了,尤其是物品超多的室內環境!

德國蟑螂一粒卵鞘會生出 38 隻,一百粒卵鞘則會生出約 3,800 隻;棕帶蟑螂一粒卵鞘會生出 17 隻,一百粒卵鞘則會生出約 1,700 隻。

一旦在室內看到小蟑螂,打死牠是選項之一,但若沒打到,被牠開溜,那就趕緊進入警戒狀態;若放任不管,哪一天突然感覺蟑螂好多時,通常是想除都除不完!

除蟑餌劑別亂點

對付小蟑螂時,自購的市售凝膠餌劑(= 點藥)務必審慎使用,除非用完幾天就感覺確實有大幅變少,否則一款不行再換一款,這樣持續更換下去只會換來「無藥可用」的窘境!  你(妳)如此,他(她)如此,大家都如此喔!

因為,每當我到客戶處除蟑時,總會詢問客戶有用過哪些藥?  客戶通常都能講出或直接拿出好幾種,有赫赫有名的,也有沒聽過的,也有在大陸亂買的;而後面都會補上一句:「都沒有效」;其實不是沒有效,任何藥劑都會有效,是客戶不知道如何讓它發揮效用而已。自行下藥後,請記住一個重點:「有效的話,14 天可見真章」;若超過 14 天未見大幅改善,您就要繃緊神經了。

由於隱密處通常都是人們看也看不到,手也伸不進去,也無器械能長驅直入之處;這時,大家面臨的就是「束手無策」的處境,一般人如此,消毒業者也是如此。

有蟲害問題始終解決不了時,可洽詢福爾摩斯尋求解決之道;需要本人協助時,本人樂意幫忙喔!

福爾摩斯總監 許澔榮 執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