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購藥壓制煙甲蟲

之前提到的案例還好是及早發現,且有委託福爾摩斯進行車內防治,並遵循福爾摩斯所給「自行持續用心圍剿」的建議,每日確實觀測並記錄蟲量之增減;若沒這樣積極配合圍剿,車內的煙甲蟲數量勢必持續增長,也許幾個月下來,煙甲蟲數量就暴增到五六百隻,甚至上千隻!

發現車內被煙甲蟲入侵時,若不趕緊處理,很快就會感受蟲量越來越多,除非有做記錄,否則根本不會知道事態已日趨嚴重! 因為煙甲蟲有可能會跑進車用電腦內或任何電子迴路處聚集,蟲量一多,排遺就會非常多,之後可能會有「線路板突然故障」的疑慮!

欲解決車內煙甲蟲蔓延問題嗎? 推薦您購買安全防範組合(如圖 1 所示)先自行壓制看看,若兩三個月解決不了,建議趕緊委託福爾摩斯的「除蟲專業車廠」幫您的愛車進行深層防治。

(圖 1)

先讓孳生狀況明朗

購買後,若擺放狀況顯示前方出現較多煙甲蟲,其他地方較少,則代表前方某處有孳生源;若擺放狀況顯示後車廂內出現不少煙甲蟲,則代表後車廂內某處有孳生源;狀況明朗後,較能縮小範圍強攻有問題的區域。

不過,並非只有出現較多蟲的地方才會是孳生源,問題拖久的(例如:兩三個月以上),小型孳生源就有可能分佈於全車各處。

如何知道車內有煙甲蟲?

車內經常看到煙甲蟲出沒時,由於煙甲蟲會飛入皮包、背包、提袋或紙箱內,這些物品若被拿回家或拿進辦公室,家裡或辦公室內就有可能開始孳生煙甲蟲。

若已確定家裡或辦公室有煙甲蟲,那麼車內是否有被帶入? 建議自行先測試看看。

欲測試車內有無煙甲蟲孳生嗎? 推薦您購買測試組合(如圖 2 所示)。

擺好,測看看,很快就會知道車內有沒有煙甲蟲入侵;有的話,趕緊制敵先機。

通常,牠們是在人們未察覺有異狀的情況下慢慢擴大規模,因此「先做好防範」會是避免牠們到處蔓延的最佳策略。

(圖 2)

車內有煙甲蟲,不是找汽車美容處理

欲解決車內煙甲蟲問題嗎? 推薦您購買安全防範組合(如圖 1 所示),先自行壓制看看,若一個月後看似解決不了,則代表狀況嚴重,意味著煙甲蟲已孳生在您找不到也殺不到的地方;此時,建議直接委託福爾摩斯「除蟲專業車廠」幫您的愛車進行難度極高的深層防治。

防治過程中,需局部拆解內裝進行攻巢、洗滌、除臭,以及在內部容易孳生處上藥防範;為避免毒害污染及殘留,讓駕駛和搭乘者能安心搭乘,防治過程完全不噴藥。呼籲車主們: 避免慢性中毒,車內除蟲千萬別用水煙劑或噴藥!

除非異常嚴重,否則通常防治所需時間約在 90〜120 分鐘左右;防治完畢,愛車即可正常使用。

不想自行處理的話,怎麼辦?

很多人非常怕蟲,因此不敢自行處理;這種狀況下,第一波防治是可直接付費委託福爾摩斯專科專員到府幫您處理。

有蟲害問題始終解決不了時,可洽詢福爾摩斯尋求解決之道;需要本人協助時,本人樂意幫忙喔!

福爾摩斯總監 許澔榮 執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