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除蚤蠅必看

很多社區或大樓的地下室或停車場內,長期飽受「蚤蠅肆虐」之苦,只要走一趟現場,立即可見好多蚤蠅(如圖 1 所示)停靠在車頂上或到處飛來飛去,雖然不咬人,也不親近人,但若知道牠們是來自「糞坑」的小傢伙,一定讓人覺得噁心。

最煩人的是停在車門旁的,有時會趁車門開啟之際飛入車內,雖然蚤蠅不像蚊子會叮人,但同樣也會讓開車或搭車的人必須隨時準備打爆牠,長期下來確實會覺得厭煩。

(圖 1)

(圖 2)

(圖 3)

社區若有大量蚤蠅持續出沒,,問題通常都是源自化糞池或污水池內(如圖 2 所示),牠們主要是孳生在這兩種池內,連帶銜接這些池的污水管,無論是進水管或出水管,暗管內也都有可能是問題源頭之一。

為何問題總是解決不了?

這問題經常是無解,因為很多管委會成員的觀念是「有蚤蠅就找人來噴藥」,一次沒解決的話,擇日再行重噴一次;確實有很多社區噴了好幾年,甚至好幾十年的藥,藥越噴越重,每次都搞得烏煙瘴氣,蟲害問題卻始終沒有獲得解決,有的甚至連改善都稱不上。

也許大家該思考一下: 有的病找遍各家醫院或診所,就是無法治癒;但,有時只要找對一位醫生,病情很快就會好轉,並逐漸治癒。

除蟲也是一樣,若是找來的是「無法幫社區解決問題的人」,蟲害狀況當然無法被有效改善,有時甚至會有持續惡化的可能。不可輕忽!

超成功的除蚤蠅案例

也許您可以仔細瀏覽福爾摩斯的一些超成功除蚤蠅案例,瞭解一下為何原本始終解決不了的蚤蠅問題,在社區主委找上福爾摩斯協助後,蚤蠅肆虐狀況迅速獲得解決,很多社區從此不再需要苦惱蚤蠅問題。

福爾摩斯研發有先進的技術「Dday 除蚤蠅工法」,全程不用噴藥即可解決蚤蠅肆虐問題,這是目前備受諸多社區、大樓、大廠房、營業場所、住家青睞的前衛技術。

欲徹底解決蚤蠅問題,請先瀏覽除蚤蠅超成功案例,您會迅速找到希望。

蚤蠅除不完怎麼辦?

社區主委若有瀏覽到本文,可先拍幾張社區地下室或停車場的「環境照」傳至福爾摩斯的雲端服務平台,之後即可與福爾摩斯研議改善方針;必要時,可「預約總監排序勘驗」,勘驗完畢,社區管委會可開會決定「是否要委託福爾摩斯協助處理?」若有意願,則可盡速預約防治。

社區管委會的全體委員對「委託福爾摩斯協助處理蟲害問題」若已達成共識即可預約;因為僅提供一次勘驗機會,因此有委員未達共識前,請勿斷然預約。

有蚤蠅問題始終解決不了時,可洽詢福爾摩斯尋求解決之道;需要本人協助時,本人樂意幫忙喔!

福爾摩斯總監 許澔榮 執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