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地下停車場不噴藥除蟲

社區地下停車場(or 社區地下樓層)的害蟲以蚊子、蛾蚋、蚤蠅和大蟑螂居多,尤其是老舊大樓之地下室的最底層,有些問題非常嚴重,甚至數十年解決不了;這通常是因為最底層設有污水池和化糞池,而池內長滿了各式飛蟲和大蟑螂所導致,加上長期不當的池內投藥,結果陷入「怎麼除都除不掉」的窘境!

這現象即使是新建大樓也一樣,只要地下室設有洗手間,只要牽扯需要排水、排糞,這些害蟲就有可能在所設置的污水池和化糞池內孳生,這一孳生就很難根除,絕非一般定期投藥、喷藥就能解決。

或許可改個方式處理

其實,社區地下停車場內的害蟲若無意外,通常都是源自污水池和化糞池,大蟑螂如此,地下家蚊、蛾蚋和蚤蠅也都是一樣;所以,當蟲害問題嚴重時,採行空間噴藥其實是幫助不大的,這樣做只能消滅離開池內的害蟲,而仍在池內的害蟲則毫髮無傷,照樣在池內大量繁殖,因此經常讓社區居民有著「似乎永遠除不完」的感受與無奈。社區居民可建議管委會改個方式處理。

福爾摩斯的消毒作業與眾不同,經常是讓客戶沒有感覺「剛剛有消毒」,無臭、幾近無味、無刺鼻感,幾近無污染,所以安全性可想而知。對付一般地下室或地下停車場的害蟲,福爾摩斯研發有諸多不噴藥的技術工法,想要安全,或想做到完全無污染,更想快速終結蟲害問題的話,管委會可考慮採用。

有蟲害問題始終解決不了時,可洽詢福爾摩斯尋求解決之道;需要本人協助時,本人樂意幫忙喔!

福爾摩斯總監 許澔榮 執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