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料店不噴藥除蟲

小型飲料店林立,走幾步就一間,很多業主是一直被蟲害問題困擾著! 尤其是小蟑螂與果蠅,有的甚至多到無可救藥。隨著氣候暖化,蟲子似乎變得越來越多;不打緊,藉由交通運輸的便捷,貨品物流的頻繁,只要稍不留意,蟲子隨時都有可能被帶進店內,就連不想讓牠們進來都很難辦到。

以小型飲料店來說,蟑螂、蚊子、螞蟻、小蒼蠅是最常困擾業者的害蟲,小蟑螂打烊後出來逛大街、螞蟻爬上飲料吧檯、店內小蒼蠅到處飛舞,以上狀況若持續出現,會讓業者陷入「不知如何是好?」的困境。

一般所呈現的狀況是「除完還是有,但不除又不行」,這是為什麼? 其實,問題重點就在於越除牠們躲得越隱密,隱密到變成「後續怎麼除都沒有什麼效果」,沒辦法的狀況下,當然只能繼續打混仗了。

(圖 1)

(圖 2)

噴藥的毒害污染疑慮  

就一般小型飲料店來說,很多外帶杯(如圖 1 所示)、吸管(如圖 2 所示)、調理器材是直接暴露在櫃子、層架或吊架上,噴藥時,即使只噴地上(亦即所謂的殘效噴藥),殺蟲劑的微粒分子還是會到處飄揚,很有可能散落到不該散落的位置,這不是之後沖水一下就能洗淨,所以有多少殺蟲劑會直接間接被帶入飲品中? 不知道!

小型飲料店若委託消毒業者實施定期噴藥,最重要的就是外帶杯、吸管和調理器材等都要確實包好,工作檯面務必覆蓋好,避免噴藥時殺蟲劑的微粒分子到處飄揚,最後散落在不該散落的物品或食材上。

(圖 3)

這是消毒噴藥前,飲料業者必須自行做好的準備,沒包覆處若被藥劑污染,其實是無法怪罪消毒人員沒注意,因為隔行如隔山,消毒人員不見得知道哪些東西是不能碰觸藥劑的? 有時更難以判斷哪些東西是絕對不能碰觸? 因為有些東西不是隨便洗洗就能洗乾淨! 例如:砧板(如圖 3 所示)、工作檯面、外帶杯、吸管等,若沒顧好,表面會沾黏多少飄揚的殺蟲劑? 難說!

請先瀏覽最強的除蟑案例  

也許您可以仔細瀏覽福爾摩斯的超成功除蟲案例,瞭解一下為何原本始終解決不了的蟲害問題,在客戶找上福爾摩斯協助後,蟲害肆虐狀況迅速獲得解決。

欲徹底解決蟑螂問題,請先瀏覽嘆為觀止的除蟑案例,您會迅速找到希望。

防治前免打包,防治後免清理

福爾摩斯專業團隊的防治作業與眾不同,經常是讓客戶沒有感覺「剛剛有消毒」,無味、無臭,幾近無污染安全性可想而知;防治前東西不用打包,不用收,一切照正常,防治後環境不用清理是一種超貼心的工法不但讓店家營運與作息一如往常,也省下事前動員同仁們進行大面積包覆事後動員同仁們進行大面積清理所需耗費的時間與加班費

福爾摩斯總監 許澔榮 執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