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除飛蟲案例​

新北市林口區一棟屋齡約 8 年的大樓近一兩年蚊況超嚴重,因一直都有委託消毒業者前往處理,但就是「壓不下來」;2017 年 12 月 11 日管委會來電詢問福爾摩斯有無辦法協助處理? 洽談後,福爾摩斯介紹不噴藥的「靜態除蚊工法」,並於翌日下午前往勘驗現場,確實感受蚊子不少,但侷限於管委會提供的環境資料不是很充裕,所以當下並無法得知引發蚊子肆虐的確切原因。不過,管委會還是希望我司就依既有資訊提供報價,若能通過審核,就儘早幫忙解決蚊子問題。於是,福爾摩斯於 12 月 13 日提出報價單後,12 月 17 日管委會即決議委託福爾摩斯處理。其實,管委會是有點存疑「不噴藥要怎麼除蚊?」,只是已找過其他消毒業來處理,但都無法解決,只好試看看福爾摩斯的「靜態除蚊工法」了。

12 月 25 日福爾摩斯進行了第一波的防治工程,主要針對 B2 的污水池和所有排水管線進行無污染的靜態除蚊,完全沒有實施一般所謂的「噴藥&投藥」;據後來住戶告知,25 日當晚蚊子就變少了。

第二波防治於 12 月 29 日實施,主要針對 B1 的排水管和一樓及最高樓層之洗手間的排水管及糞管進行無污染的靜態除蚊,一樣完全沒噴藥,所以整棟大樓的住戶其實是不知道正在消毒的。當天,福爾摩斯再對 B2 所有污水池和管線進行複勘,再次進行補強。

12 月 25 日進行第一波防治時,施工現場蚊子到處飛舞,還不時停在手臂或臉部想叮咬人,確實感受蚊子不少;但 29 日進行第二波防治時,施工現場已感覺沒有蚊子到處飛舞的跡象,原本住戶提供之幾個蚊子最多的地方也都沒有看到有蚊子飛舞了。

本案經兩次防治即解決了該大樓地下室飛蚊肆虐的困擾,管委會原本擔心「不知道會不會有效果?」的疑慮都可排除了。

最後再前往勘驗日為 2018 年 5 月 17 日,時過 6 個月,狀況一樣良好喔! 

有蟲害問題始終解決不了時,可洽詢福爾摩斯尋求解決之道;需要本人協助時,本人樂意幫忙喔! Next

福爾摩斯總監 許澔榮 執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