酪蟎 超成功防治例​

請仔細瀏覽本案例,體會箇中奧秘後,您對「成功除酪蟎」會增加百倍信心;尤其是有「始終解決不了的酪蟎問題」時,您更應詳加瞭解本案所提供的信念。

2019 年 2 月 20 日接獲新北市三峽某客戶來 Line 告知:「整個房子到處都是小白蟲(如圖 1 所示),非常恐怖,地板、傢俱、踢腳板隨處可見爬來爬去;前幾天有請消毒業者噴了兩次藥,第一次噴完,狀況完全沒有改善,消毒業者再來補噴一次,結果還是沒有改善,蟲量甚至越來越多,…」;由於客戶看似非常緊張,因此本人當晚即偕同專科專員一同前往客戶家進行緊急處理。

(圖 1)

到達現場後,確實,深咖啡色踢腳板上明顯可見超多小白蟲爬來爬去,有好多地方甚至一整撮聚集在一起(如圖 2 所示,黑色上方的白點都是小白蟲,紅箭頭處整撮也都是小白蟲),遠遠看就能看到一坨白白的東西在踢腳板上;不僅踢腳板,桌面、櫃面、衣櫃內、紙袋、紙盒上也可看到不少小白蟲爬行。

(圖 2)

(圖 3)

這些小白蟲是「酪蟎」,常見的一種潮濕蟲,由於身上長有很多「細細的長毛」(如圖 1 所示),導致牠們無法輕易躲入非常細小的隙縫內,情況尚未惡化前,通常牠們會聚集在木作裝潢較大的空隙內、木地板下、踢腳板與牆面中間、電器內;情況爆發時,則會大量出沒或聚集在光滑的物體表面。

要注意的是,處理酪蟎問題時千萬不能噴藥,不當處理的話,問題有可能迅速惡化! 本案例就是因為「噴藥」引發的反效果,務必引以為戒!

常見噴藥後,酪蟎數量不減反增,因為藥一噴,小白蟲會迅速爬入隱密處躲藏,之後就在隱密處大量孳生;噴完藥確實會平息個幾天,不過,在「數日後」或「一段時日後」就會突然大爆發,一般狀況是「會爬滿整個電器表面(例如:電話、熱水壺、筆電)(如圖 3 所示)或櫃面(例如:廚房流理台上的烘碗機)」,這狀況任誰看到都會覺得恐怖!

經過一次全區防治後,原本在踢腳板、地上及櫃子上爬來爬去的小白蟲就在翌日大幅減量,幾天後再詢問客戶,得到的答案是:「幾乎沒看到了」。

本案福爾摩斯採用「潮濕蟲靜態防除工法」來施工,過程中完全沒有噴藥,所以完全無污染。 

(圖 4)

有酪蟎問題始終解決不了時,可洽詢福爾摩斯尋求解決之道;需要本人協助時,本人樂意幫忙喔! Next

福爾摩斯總監 許澔榮 執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