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裝潢好,怎麼會到處都是蟲?​

剛裝潢好,卻陸續發現室內某些地方現幾隻 1~2 mm 大的小蟲子,大面積仔細檢查後,赫然發現室內到處都能發現小蟲子,有的正在爬行,有的停滯不動,有的甚至會飛,這下可要注意了! 小蟲子已四處蔓延產卵,這將導致整間房子內到處充滿著大大小小的孳生源。

為何會有這些小蟲子?

重新裝潢的房屋來說,這些小蟲子有可能是隨裝潢木料帶進來(但不能肯定),也有可能是跟著傢俱、物品被帶入(但也不能肯定),或是泥作施工階段就已進駐,當然也有可能是裝潢前就有蟲,不管怎麼說,很難界定就對了! 千萬別一口咬定是裝潢木料惹的禍喔!

若不是新裝潢屋,一般室內也是經常發生這種蟲害問題,這些小蟲子有可能是隨物品帶入,或是從上班處帶回來的,一樣不容易判定!

若是新建案的全新裝潢屋,一定是裝潢材料惹的禍嗎? 這邊給個答案讓屋主們參考,其實「未必是裝潢木料帶入的」,除非裝潢完,屋主未搬入任何物品前就發現,那責任歸屬就會落在負責裝潢的這一方;若不是這樣,則種種可能性都有,也許蟲是來自新購買的傢俱,或來自所購買商品的某個紙箱內也說不定。

務必有個觀念: 少量的潮濕蟲潛伏在傢俱縫隙或紙箱內(尤其是瓦楞紙箱的波浪紙板)時,一般是不易察覺的,因此被夾帶進入屋內的機會非常大,加上牠們繁殖超快,所以通常發現時都是「為時已晚了」,只能設法慢慢防治,直到根除為止。

千萬別把蟲事僵在那裡

為何提醒大家這個? 因為近來諸多新居裝潢屋在屋主入住沒幾個月就發生蟲蟲到處趴趴走的景象,這讓屋主苦惱極了,訴諸親友或鄰居,或自行上網爬文,得到的結果幾乎一面倒的將矛頭指向裝潢設計師或裝潢師傅,這讓很多設計師或裝潢師傅頭殼抱著燒,且一直燒下去,但又不知如何是好? 此時,有些屋主設計師或裝潢師傅會求援於本人協助防治並鑑定,因而化解了一場難分難解的尷尬

碰到這種狀況,最怕就是大家僵在那裡,導致蟲害問題無法被有效解決,這將導致蟲量迅速爆增,再來勢必會越來越難根除因為事情演變到最後還是會「無解」,而最終需要進行除蟲的還是房子的主人,所以我會建議屋主們: 先委託福爾摩斯以不噴藥的潮濕蟲靜態防除工法進行防治,避免陷入無法根除的窘境

新家除蟲時,不想引毒入室,搞得整間房子處處佈滿殺蟲劑,可洽詢福爾摩斯。

防治前免打包防治後免清理

福爾摩斯專業團隊的防治作業與眾不同,經常是讓客戶沒有感覺「剛剛有消毒」,無味、無臭,幾近無污染安全性可想而知;防治前東西不用打包,不用收,一切照正常,防治後環境不用清理是一種超貼心的工法

有蟲害問題始終解決不了時,可洽詢福爾摩斯尋求解決之道;需要本人協助時,本人樂意幫忙喔!

福爾摩斯總監 許澔榮 執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