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的潮濕蟲從哪來?​​​​

牆面有小蟲子,仔細找會不只一種,但最主要有「嚙(ㄋ一ㄝ ˋ)蟲、姬薪蟲、跳蟲、酪螨」等四款(如圖 1 圖 2 圖 3 圖 4 所示),反正不會咬人,且不注意的話,或許也不會感受到牠們的存在。因為小到用肉眼都看不太清楚,甚至根本不會發現牠們的存在,所以一般就不會給予立即性的處置。

(圖 1)

姬薪蟲

(圖 2)

(圖 3)

(圖 4)

通常在什麼狀況下才會發現牠們?

只看到幾隻小蟲子,或許大家不以為意;但若數量不少,例如突然發覺桌面上出現幾十隻,或突然發現牆面或地板上有不少非常小的東西在移動,且數量有越來越多的趨勢,這才讓人驚覺事態嚴重! 其實這時候小蟲子數量已多到難以根除了! 若僅只一個房間發現,那還好;若三四個房間都有,那就是擴散開來了。我只能說:「再不處理的話,疫情將更加嚴峻,不用期待牠們會突然消失不見;但若隨便處理,再來面臨的就是時有時無時多時少,會讓人摸不著頭緒

通常在什麼狀況下才會發現牠們?

透露一下我所看過最恐怖的狀態是,一台電話機上滿滿的的酪螨(潮濕蟲的一種)! 只能以嚇死人的多」來形容! 要不然就是整個櫃面爬滿酪螨! 踢腳板聚集一堆嚙蟲!

有潮濕蟲問題始終解決不了時,可洽詢福爾摩斯尋求解決之道;需要本人協助時,本人樂意幫忙喔!
福爾摩斯總監 許澔榮 執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