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華麗美甲店除飛蟲超成功​​

請仔細瀏覽本案例,體會箇中奧秘後,您對「成功除蛾蚋」會增加百倍信心;尤其是有「始終解決不了的蛾蚋問題」時,您更應詳加瞭解本案所提供的信念。

2016 年 1 月農曆年前,台北市信義區一家裝潢華麗的美甲店因剛開幕就碰上蛾蚋、蚤蠅肆虐問題,導致原本一樓與地下室的營業空間僅剩一樓可用,地下室牆面則停了好多蛾蚋(如圖 1 所示),不僅如此,蚤蠅(如圖 2 所示)也到處飛舞,根本無法讓客人下樓,對業績造成嚴重衝擊;剛開幕就面臨這項挑戰,業主非常苦惱。

(圖 1)

(圖 2)

情況不見好轉的狀況下,業主找來消毒業者進行幾次噴藥後,仍舊無法壓制,沒辦法的狀況下,上網找到福爾摩斯,因此福爾摩斯接手了這個「救援」任務,並立即給予處理。

真的很嚴重! 站在客人的立場來想,絕對驚訝怎麼會有這麼多噁心的東西飛來飛去? 與華麗的裝潢實在不對襯! 而且才剛開幕怎麼順利營運呢? 這一看就知道是污水池與污水管線的問題! 因為污水池被裝潢地板給蓋在下面無法打開,因此處理起來更加棘手! 本人跟店長討論後,給予最具體的建議就是「必須進行密集且持續防治」,只能這樣,急不得。

這次採行的是福爾摩斯所專研的「蛾蚋態除蚊工法」來防治,完全沒噴藥,經過一次防治後,狀況隨即改善不少,之後繼續努力的結果,終於在數個月後讓蛾蚋、蚤蠅問題劃下句點(沒半隻了)。

結果到底是怎麼根除的?

成功條件是「客戶願意接受密集防治」,只要願意接受建議來防治的,沒有解決不了的。

當污水池與污水管線內的蟲害狀況被控制住後,若仍有蛾蚋或蚤蠅出沒,那就是還有其他能夠讓牠們爬出的地方,這必須對全區實施地毯式搜索,不能放過任何一個可疑處;為了解決問題,我花了不少時間,利用店家打烊後進行全區(地下室 & 一樓)的地毯式搜索;因為必須蹲著搜索,而且發現可疑處時,必須全神注視著該處數分鐘,等待蛾蚋或蚤蠅爬出,所以作業時間無法太長,每次僅進行 90 分鐘左右。期間,若確定有飛蟲爬出,則立即對洞口或隙裂縫進行適當的處置,讓該處的飛蟲不再出沒。

經過多日的地毯式搜索與細膩處理,二月底,飛蟲數量確實從「越來越少」變成「完全沒再看到了」,這讓該店的地下室恢復了正常營運,業主滿意極了。

事隔將近兩年,現在店內仍保持無蛾蚋狀喔! 現在日期 2020 年 3 月 1 日,時過 4 年多,狀況一樣非常良好。

蛾蚋問題始終解決不了時,可洽詢福爾摩斯尋求解決之道;需要本人協助時,本人樂意幫忙喔 Next

福爾摩斯總監 許澔榮 執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