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住家除白蟻 超成功案例​​

2013 年 9 月 29 日下午於客戶住家防治蟑螂時,無意中發現白蟻已大量入侵屋內,通報屋主後,屋主感覺大勢不妙,即刻委託福爾摩斯儘速協助處理。

當晚,福爾摩斯先進行白蟻誘引作業,於可疑處施藥引誘白蟻出來,藉以判斷蟻巢位置及規模。兩天後,中午突然接獲客戶緊急來電告知「白蟻統統跑出來了,數量多到難以想像,非常恐怖」(如圖 1 所示),福爾摩斯立即前往處理。

(圖 1)

(圖 2)

到達現場後,確實看到牆邊到處都是白蟻,且發現很多小洞有白蟻鑽進鑽出!這些小洞有可能都是通往蟻巢的通道出口,所以應再次誘引更多白蟻出來,這樣才能準確拿捏後續的防治對策。

第三天再回現場勘驗,雖仍有一些白蟻出沒,但已不像前一天那麼誇張。再仔細檢查,發現牆壁與地板交接處被咬出一個小洞,洞口有幾隻大額兵蟻站崗(如圖 2 所示),而當天出沒的白蟻全都是由這個小洞鑽出,別處則未見有白蟻鑽出的現象。再次施藥誘引,看看是否仍會有白蟻鑽出?

為什麼這樣做呢?因為,這樣做才能將毫無目標的攻防戰從大範圍縮小到只剩目前一小塊區域。若判斷無誤,客戶住宅內大部分的木裝潢即能保住,除了不用大肆鑽洞破壞美觀外,也不須噴藥噴得整間屋子都是毒氣!

有白蟻問題始終解決不了時,可洽詢福爾摩斯尋求解決之道;需要本人協助時,本人樂意幫忙喔! Next

福爾摩斯總監 許澔榮 執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