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裝潢高架地板潮濕蟲 成功防治例​

請仔細瀏覽本案例,體會箇中奧秘後,您對「成功除潮濕蟲」會增加百倍信心;尤其是有「始終解決不了的潮濕蟲問題」時,您更應詳加瞭解本案所提供的信念。

高架木地板下鑽出不少小蟲子! 新北市蘆洲區一間剛裝潢好的大樓住宅,因家中有小朋友,所以屋主先用 Line 洽詢福爾摩斯相關嚙蟲處理事宜,確定施工不會影響健康後,立即預約翌日進行防治。

2017 年 7 月 21 日下午,福爾摩斯前往防治,經過一次大面積防治後(共 5 個區塊),原本在牆面上、櫃上及書桌上趴趴走的嚙蟲就在幾天內大幅減量;不過,幾天後再詢問屋主時,得到的答案是:「有減少很多,但是還有」,繼續追問下去,得知嚙蟲都出現在踢腳板處。答案有譜了!

本案是剛裝潢好的住家,很漂亮,但目前美中不足處就是「嚙蟲到處爬」,數量確實不少。因為整個室內有做高架地板,所以防治完畢後,嚙蟲出現位置都集中在高架地板與牆面接合處的踢腳板處,導致持續還有嚙蟲出沒;雖然數量不多,但就是還有。這孳生源就在高架地板下,除非撬壞地板,否則藥劑根本打不中害蟲,只能藉由持續補強藥劑來處理。

因為必須持續補強藥劑,所以福爾摩斯就請該裝潢的設計師到蝦皮「福爾摩斯病蟲害防治專業藥局」購藥後,自行幫屋主進行持續的維護。因為有進行持續壓制,所以嚙蟲數量真的就越來越少了。

藉由本案,福爾摩斯必須提醒大家:「高架地板或和室的裝潢,工程期務必先做好嚙蟲預防措施,避免發生類似本案的狀況。2020 年 2 月底成效追蹤,時過 2 年多,狀況一樣良好喔。

有蟲害問題始終解決不了時,可洽詢福爾摩斯尋求解決之道;需要本人協助時,本人樂意幫忙喔 Next

福爾摩斯總監 許澔榮 執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