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資源回收區除蟑

隨著氣候暖化,蟲子似乎變得越來越多;不打緊,藉由交通運輸的便捷,貨品物流的頻繁,只要稍不留意,蟲子隨時都有可能被帶進社區,且到處流竄;其中,有一處是害蟲最不會缺席的地方,它就是一般社區、住宅大樓、辦公大樓、住商混合大樓或厰辦都會設置的資源回收區(包含:放一般垃圾袋、收集廚餘、收集紙箱紙盒、收集回收瓶罐的地方),裡面最常看到的是大蟑螂和小蟑螂,髒亂一點的則小飛蟲到處飛舞,很多社區雖然有定期請人噴藥消毒,但幾乎都只能做到治標而已。社區管委會除蟑、除蟲必看!

因為各住戶的垃圾和回收物都會送往資源回收區,所以這裡應該是社區內各式害蟲的集中地;該區通常會設置幾個大垃圾桶,甚至好幾台大型垃圾子車,對害蟲來說,該區食物與水源豐富,所以沒管控好的話,幾乎都會成為害蟲(甚至老鼠)最喜歡聚集的地方之一。

別小看這問題一般若資源回收區害蟲肆虐,有朝一日,各樓層就會出現一樣的害蟲,這必須格外注意,別讓資源回收區壞了社區的格調與品質。

資源回收區很容易聚集小蟑螂

有時管委會的幹部會說:「我們每月都有定期找人來噴藥,所以蟑螂變很少。」其實,定期噴藥後若還有蟑螂,雖然數量有變少,但這只能說是因為藥劑還在,蟑螂不願出來送死,或出來後,不小心被毒死」的緣故而已並非真的把問題給解決;不相信的話,停止噴一陣子看看蟑螂出沒數量鐵定比之前多得多

這是昆蟲存活的本能,有危險的地方當然自己會知道該先避避風頭」。確實,現在很多採行大範圍噴藥的社區,其資源回收區內的蟲害問題是始終改善不了的,原因就是「越噴是越把害蟲趕往隱密處」。

社區有蟲害問題始終解決不了時,可洽詢福爾摩斯尋求解決之道;需要本人協助時,本人樂意幫忙喔!

福爾摩斯總監 許澔榮 執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