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族夫婦的住家,除蟲不噴藥

步入高齡社會,銀髮族群越來越多,當遇到蟲害問題需要消毒時,大家的思考模式可能需要重新調整一下;年輕時候可能吸到殺蟲劑也不覺得怎樣,但年齡大時,有時身體狀況就是不容受到任何外在因素的影響,尤其肺部,「噴藥的味道、噴藥的殘留毒性」有可能引發頭痛或嘔吐等不適症,造成抵抗力變弱的話,有可能引起舊疾復發,或導致其他病症的產生。這是一大威脅,需格外注意!

年齡大時,身體抵抗力勢必較弱,光聞殺蟲劑那股令人難受的刺鼻味道,上了八、九十的年紀,可能聞到就會受不了;尤其對呼吸道有問題,經常「酷酷嫂」的高齡長者來說,若因此引發不舒服,身體狀況恐會亮起紅燈,務必注意! 當然,它不見得是殺蟲劑中的藥劑成分導致中毒,它有可能只是味道刺激引起頭痛,甚至嘔吐,但對高齡長者來說,只要「讓抵抗力變弱」都是一大威脅。

毒害的無形威脅,不容小覷

接觸到一點殺蟲劑通常短期內是不會有什麼反應的,因此會被認為不會怎樣;但是,未來是否會有影響? 到那時候,根本是不可考,生病也不知道是什麼造成的? 難道要等哪一天出現病症,再把肇因通通推給空氣污染、黑心食品萊克多巴胺」嗎

有蟲害問題始終解決不了時,可洽詢福爾摩斯尋求解決之道;需要本人協助時,本人樂意幫忙喔!

福爾摩斯總監 許澔榮 執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