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高齡長者在,除蟲必看

居家有高齡長者在,千萬別噴藥,因為光聞那股令人難受的味道,老人家可能就受不了;尤其對九旬以上、行動不便或抵抗力極差的高齡長者,若因此引發身體不舒服,身體狀況會即刻亮起紅燈,務必注意!

當然,它不見得是殺蟲劑中的藥劑成分導致中毒,它有可能只是味道刺激引起頭痛,甚至嘔吐,但對老人家來說都是一大威脅。

有高齡長者在,除蟲需力求安全

雖然噴完藥,大都看不出有藥劑殘留,但潛在的毒害危機還是必須留意其實光由皮膚接觸就能吸收毒害,例如空間噴藥後(類似登革熱時的熱霧機噴法,整個室內瀰漫藥劑),若穿短袖,手肘接觸桌面就有可能吸收若干劑量的殺蟲劑,也許只是微量,但並不保證不會影響人體健康,尤其老年人代謝慢毒素有可能累積在體內排不掉所以最好是不要噴藥

毒害的無形威脅,不容小覷

接觸到一點殺蟲劑通常短期內是不會有什麼反應的,因此會被認為不會怎樣;但是,未來是否會有影響? 到那時候,根本是不可考,生病也不知道是什麼造成的? 難道要等哪一天出現病症,再把肇因通通推給空氣污染、黑心食品萊克多巴胺」嗎

有蟲害問題始終解決不了時,可洽詢福爾摩斯尋求解決之道;需要本人協助時,本人樂意幫忙喔!

福爾摩斯總監 許澔榮 執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