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除衣魚 成功案例​

室內一旦發現衣魚,必須趕緊防治,否則一段時日後,室內很多地方都有可能發現衣魚出沒。豪宅照樣淪陷!
台北某豪宅住家成功除衣魚

2015 年 9 月 3 日台北市松山區某豪宅客戶(我們的 VIP 客戶之一)的特助來 Line 告知:「老闆家有咬衣服的蟲,老闆娘的衣服有被咬破,…. 」,福爾摩斯進一步詢問狀況,敲定 9 月 4 日下午由本人親自前往防治。

進入豪宅後,老闆娘確實拿出洞洞裝給我看,這一看即知是「衣魚」惹的禍;由於客戶有看到一種看似銀色跑很快的蟲在床鋪下方出沒過,因此更能確定嫌犯就是「衣魚」不會錯。

由於衣魚繁殖能力強,而且不吃不喝可活數年,因此強烈建議客戶務必進行全區防治;雖然本人還沒開始找尋衣魚落腳處,尚未看到衣魚出沒,但客戶隨即同意進行全區防治。

仔細檢查過環境後,研判客戶家的衣魚數量尚屬少量,且多半躲藏在衣櫃內,以及床鋪周圍,於是我採行福爾摩斯獨創的「衣魚靜態防除工法」進行防治,尤其著重在所有衣櫃內埋設「地雷」讓衣魚過來啃食,過程中完全沒噴藥。

經過一次防治後,到底有沒有再發生衣服被咬的情況呢? 2015 年 10 月 6 日前往防治棕帶蟑螂時,以及同年 10 月 20 日前往防治黑頭慌蟻時,兩次都有順便問到衣魚出沒和危害的情況,客戶的答案都是:「沒有發現衣服被咬,也沒再看到衣魚出沒了」。

台北另一豪華住家成功除衣魚 ​

2017 年 6 月 29 日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某豪宅客戶(我們的 VIP 客戶之一)來 Line 告知:「家裡有衣魚,…. 」,福爾摩斯進一步詢問狀況,敲定 6 月 29 日晚間由本人親自前往防治。

進入豪宅後,客戶大致講述了幾個經常出沒處,跟其他客戶的衣魚一樣,主要都出現在衣櫃和床鋪周圍。

由於衣魚繁殖能力強,而且不吃不喝可活數年,因此強烈建議客戶務必進行全區防治;客戶欣然接受本人的建議,只擔心有小小朋友在,不知會不會污染? 這大可放心,因為完全不噴藥,藥也會下在小朋友碰不到的位置。

因為客戶已指出衣魚常出沒的幾個位置,所以防治時,有特別留意那些可疑處,並進行「地雷」埋設,讓衣魚自行過來啃食而暴斃。

客戶家的衣魚數量尚屬少量,但分佈甚廣,除衣櫃裡面有看過外,床鋪周圍也常看到,最頻繁出沒處則是冰箱下方,於是我採行福爾摩斯獨創的「衣魚靜態防除工法」進行全區防治,過程中完全沒噴藥。

經過一次防治後,到底有沒有再發生衣服被咬的情況呢? 事隔近兩年,2019 年 5 月 16 日前往防治蛾蚋時,有順便問到衣魚出沒和危害的情況,客戶的答案是:「沒有再看到了」。

有衣魚問題始終解決不了時,可洽詢福爾摩斯尋求解決之道;需要本人協助時,本人樂意幫忙喔!

福爾摩斯總監 許澔榮 執筆